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各國選手瘋中醫 針灸推拿超熱門

世大運運動員對中醫治療趨之若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運動員對中醫治療趨之若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6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為了照顧選手,在選手村設置中西醫診治,許多外國選手紛紛愛上中醫治療,尤其是針灸、推拿、拔罐,讓自己能夠放鬆肌肉。每天平均有7到10名選手找世大運中醫報到,其中大部分是田徑選手,每次療程約15至20分鐘,最常治療的是小腿肚、大腿內側、下背疼痛。

據《民視新聞》報導,台北世大運是歷屆首度引進中醫,讓長庚醫療團隊進駐選手村,不少選手對此趨之若鶩。例如烏干達女選手因為練習長跑拉傷,醫生建議她試試中醫推拿。雖然過程中讓她很痛,但治療完拉傷立刻緩解,也重拾奪牌信心。

坦尚尼亞選手Taratibu則是腳部受傷,表情相當痛苦,一聽到要用針頭抽出血水相當驚恐,但最後選擇相信台灣醫療,接受醫生的治療方式;還有外籍教練特別愛針灸,而世大運中醫在這些療程之外,也提供刮痧、埋針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