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體育場最漂亮苦楝樹 被修成「半邊樹」

這棵苦楝樹原本是南市體育場最漂亮的一棵,卻被修成「半邊樹」。(記者蔡文居攝)

這棵苦楝樹原本是南市體育場最漂亮的一棵,卻被修成「半邊樹」。(記者蔡文居攝)

2017/08/25 16: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體育場最漂亮的一棵苦楝樹,最近被大修成「半邊樹」,護樹團體痛批,修樹無章法,根本不管市府規範,一再亂修,一點美感都沒有。

市府工務局表示,該樹並非該局所修剪的,而是體育處修的,工務局現今已不會這樣修了。

體育處則表示,因先前體育路有行道樹的樹枝掉落,現在颱風季節又到,擔心砸到人,才由合約廠商進行修樹。因今年採低價的開口合約修樹,廠商修樹時未依規定修樹,今年先前也有發生類似修剪過度的爭議,造成驗收問題,該處明年招標將會改採評選方式選擇適合的廠商,避免類似問題再發生。

台南樹公民聯盟批評說,位於棒球場後面的這棵苦楝樹,每年春天花開得十分漂亮,在炎炎夏日,這裡原本也是一條綠色隧道,但烈日下的大樹蔭,最近被修得不成樣,一邊大切,另一邊則放高,一點美感常識都沒有。除了苦楝樹外,旁邊的樟樹也被亂修,馬路上方的樹枝全被修剪掉,根本亂修一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