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酪梨放大絕 能吃能玩能美肌

酪梨妙用多!大內石子瀨社區推食農教育。(記者黃文瑜攝)

酪梨妙用多!大內石子瀨社區推食農教育。(記者黃文瑜攝)

2017/08/24 22:09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酪梨從果肉到籽都有用耶!」大內石子瀨社區食農教育推廣大內酪梨,8月26日、27日,9月3日與10日4天,將舉辦一系列酪梨健康生活的食農教育,教民眾做酪梨手工皂、酪梨饅頭及品嘗酪梨風味餐,消脂酪梨茶,讓民眾更了解酪梨的妙用。

大內是全台酪梨栽種面積最大的重要產地,面積高達143公頃,今年產量約達2000公噸。產量最大的品種紅心圓今年採收已接近尾聲,接力品種還有白心圓、長種、晚生種,產季可延續到12月。

石子瀨社區里事長曾博揚表示,酪梨大致可做開胃菜、飲料、湯品,沾醬,酪梨子也能煮茶。坊間主要吃法是夏天打果汁,也能沾大蒜醬油、芥茉、蜂蜜,或是搭配冰淇淋,不過此次風味餐則推出酪梨飯料理、酪梨烘蛋、油梨肉絲,要讓民眾品嘗酪梨的各種滋味。而酪梨子也不浪費,可以煮茶消脂,還可以小刀做雕刻裝飾,能吃也能玩。

「酪梨還可以美肌!」曾博揚說,酪梨除了能夠入菜,也因為有豐富的油脂及營養素,對於皮膚保養有極大功效,現在許多酪梨次級品變成肥料,或是低價賣出,實在很可惜,因此取酪梨露做成酪梨手工皂,提高酪梨的附加價值,也為農民的次級品找出路,這次活動民眾也能親自DI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