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永達案被告瀆職 教育部:依私校法監督 未查有不法

回應被告瀆職,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表示,教育部依私校法監督,目前未查有不法。(記者林曉雲攝)

回應被告瀆職,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表示,教育部依私校法監督,目前未查有不法。(記者林曉雲攝)

2017/08/24 11: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屏東永達技術學院103年8月7日停止招生,宣布關校滿3年,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及永達教師今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永達董事會涉背信、教育部長潘文忠涉圖利、教育部前技職司長李彥儀涉瀆職。教育部指派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出面接受電訪回應,強調教育部是依私校法監督學校的運作,且修改規定提高要求,永達未在109年1月6日前未完成改辦,將逕予解散清算。

對於被指控永達董事涉挪校產償還個人債務,謝淑貞表示,教育部對永達校產會作財務查核,並到學校訪查,如有不當作為,有具體事證必徹查,但「沒有這樣的情況」,目前未查到不法,未查到董事有挪校產償還個人債務一事。她強調,永達定期要呈報財務報表給教育部,教育部對於校內運作及財務都會做查核。

對於被質疑給永達更多的寬限,謝淑貞表示,原本的規定是要求在3年內提出改辦,何時完成無期限,永達在103年停辦,在106年前提出改辦、即使未完成改辦也符合規定、不必被解散清算,但新規定是要求永達必須在3年內完成改辦,因此永達必須在109年1月6日前完成改辦,不能一再延宕,新制不是再多給寬限期,反而是限縮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