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族注意 台大公館機車停車格9/4起收費

台北市公館地區路邊機車停車格,將從9月4日起納入收費。(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公館地區路邊機車停車格,將從9月4日起納入收費。(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24 11:1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機車騎士注意,繼南陽特區、士林夜市等地區機車停車格啟用收費後,台灣大學、公館商圈周邊也將從9月4日起實施機車停車收費,每次酌收20元,收費路段包括:羅斯福路(辛亥路一段至基隆路四段)、汀洲路(辛亥路一段至基隆路四段)及思源街(汀洲路三段至水源快速道路)預計影響機車格數約800格。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為改善機車使用過度成長、使用衍生道路壅塞、噪音排氣汙染、停車秩序、公共安全等相關嚴重問題,公館地區將從9月4日起納入收費。這也將使得台北市收費機車停車格數破萬,從原本的9600格,增加到1萬800格,已收費地區,包括:台北車站、南陽特區、光華商場、士林夜市、信義商圈、西門商圈、內湖科技園區、木柵動物園,未來則新納入公館地區。

交通局指出,公館地區實施機車停車格收費範圍,為羅斯福路(辛亥路一段至基隆路四段)、汀洲路(辛亥路一段至基隆路四段)及思源街(汀洲路三段至水源快速道路)3條路段的路邊機車停車格、機車停車彎及人行道機慢車停放區。

收費時段,則從9月4日起,每周一至周六的下午3時至晚間8時,每次收費20元,值得留意的是,收費以每天一次為上限,儘管停放車輛的路段不同,只要在公館地區內,每天最多只會收費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