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通過物聯網門號申請 遠傳將優先用於車聯網服務

遠傳申請的物聯網專用門號已經獲得NCC通過(遠傳提供)

遠傳申請的物聯網專用門號已經獲得NCC通過(遠傳提供)

2017/08/23 23:16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由於物聯網已經成為電信業者的下一個重要市場,對此電信三雄紛紛提出物聯網門號申請,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經通過了遠傳電信的物聯網專用門號申請,這300萬門物聯網專用門號將會透過4G網路提供給各類物聯網裝置使用。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遠傳電信是第一個來申請物聯網專用門號的業者,而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也陸續向NCC遞交申請書。由於物聯網已經成為通訊產業的熱門項目,預期在5G普及後會有顯著成長,因此各家電信業者都在進行布局。遠傳電信這次是以NB IoT技術進行申請,並且已經準備好電信級物聯網服務所需的頻段。此外由於是屬於窄頻服務,不會對現有的4G行動通訊服務造成影響。

遠傳電信表示,這次申請的物聯網專用門號,未來主要會使用在健康照護終端和車聯網兩大領域,其中車聯網部分像是車隊定位派遣等服務,未來會繼續擴大使用到智慧節能的系統、智慧大樓環境監控、以及即時停車位狀態查詢與預約等物聯網應用上。

儘管物聯網專用門號最多可以申請500萬門,但NCC表示在核配三年後若是使用率未達50%,就必須繳回部分門號,因此遠傳電信第一次僅申請300萬門。未來在技術演變後,這些物聯網專用門號也以可能發展出不需要號碼的使用方式。由於需要使用到網路連線,NCC也提醒民眾在使用電信級物聯網裝置時,要確認在國外時是否能維持漫遊狀態使用,不過目前遠傳表示這些門號在使用上不會有國際漫遊的狀態出現。

NCC強調,目前提供的040字首物聯網專用門號,主要是提供「物對物」的連線,目前還不會開放給「物對人」、「人對人」的狀態使用。此外未來NCC也將會考量使用狀況,要求業者提供門號可攜服務。目前NCC也已經在今年3月發布「智慧型手機系統內建軟體資通安全檢測技術規範」,並著手針對具有電信射頻介面的物聯網裝置,研發資安檢測技術並扶植檢測機構,確保在物聯網普及時代有對設備安全有所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