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生》一種人經痛情況最明顯!醫師:他們還容易皮膚乾燥和長斑!

2017/08/23 18:52

經痛讓你很苦惱嗎?看看醫師如何利用飲食幫你改善狀況吧!(擷取自saekoofficial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月經來臨時,每個人身體出現的情況都不大一樣,根據「Beauty & CO" target="_blank">https://www.beauty-co.jp/news/dbn/healthcare/DB007414/」網站報導,日本婦產科醫師Yuko Matsumoto依據經期間不同的經痛狀況精準地提出症狀以及養好身體的飲食技巧,幫你減少經痛的痛苦。

四肢冰冷:身體暖和,手腳卻總是冰冷是多數人常見的情況,這一類型的女孩通常月經量少,下腹部血液循環差,經痛的機率大大增加,Yuko Matsumoto建議,多用水瓶或保溫袋熱敷肚子和腳,平常也要多做伸展操,飲食則多食用辣椒促使身體發熱,這些都能讓血液循環變更好。

壓力過大:在月經前或經期間,若是有乳房脹痛、頭痛、情緒低落的症狀會因為壓力過大,造成身體負擔,血液流動就會更不順,進而引起經痛,Yuko Matsumoto建議多利用跑步、快走......有氧運動放鬆心情,喝點橙皮汁,吃點芹菜或核桃都能降低壓力。

腸胃脆弱:腸胃脆弱,容易感冒的人,身體本身就不太好,比起一般人更容易有經痛的問題,血量也會比較稀少,顏色比較淡,另外還會有腹瀉的情形。Yuko Matsumoto建議這一類型的人一定要在經期後好好調養身體,多食用豆類、海鮮補身,睡眠充足才行。

過度勞累+身體不好:身體不好,壓力過大,過度勞累的人,經痛的情況最明顯,經血也會比較黏稠,皮膚乾燥,陽光一曬就容易長斑,Yuko Matsumoto建議,喝點紅糖、果醋或薑汁能有效改善,如果情況過於嚴重,最好到醫院徹底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