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銅鑼東延段將完工 地方命名「銅鑼灣大道」

苗栗縣府辦理中山高銅鑼交流道東延段新闢道路工程,可望如期於10月完工,地方也於昨天完成新闢道路命名,以舊地名取之「銅鑼灣大道」。(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府辦理中山高銅鑼交流道東延段新闢道路工程,可望如期於10月完工,地方也於昨天完成新闢道路命名,以舊地名取之「銅鑼灣大道」。(記者彭健禮攝)

2017/08/23 18:4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辦理中山高速公路銅鑼交流道東延段新闢道路工程,可望如期於10月完工,完工後將串連銅鑼科學園區及銅鑼、中興工業區交通,地方也於昨天完成新闢道路命名,以舊地名取之「銅鑼灣大道」,象徵這條繼往開來的康莊大道,引領地方產業升級、觀光發展。

銅鑼鄉公所於昨天邀集村長、代表及地方人士商討路名。有人提出以銅鑼舊地名的「銅鑼灣」,取「銅鑼灣大道」;或以地方媽祖信仰廟宇「明星堂」,取「明星大道」。

也有人認為因新道路跨越自強路,可取「自立」,成為「自立自強」;另有人考量銅鑼是客家庄,可取「客家大道」,甚有人建議台中逢甲夜市名號響亮,建議「逢甲大道」。經舉手表決,「銅鑼灣大道」獲最高票,已將結論送交戶政事務所辦理後續作業。

鄉長謝其全說,「銅鑼灣」是銅鑼鄉的舊名,新路名取「銅鑼灣大道」,也象徵一條繼往開來的康莊大道,引領地方產業升級、觀光發展。

中山高銅鑼交流道在101年11月通車,銜接銅鑼科學園區聯絡道,聯絡道西側並設匝道連接省道台13線、銅鑼外環道,但因為聯絡道東側路段即東延段涉及都市計畫與農業用地變更使用,未及配合開闢。

但地方主要聚落位於交流道東側,居民要上國道,得穿越苗38-1線的樟樹平交道,從外環道上,車流也容易在平交道回堵、壅塞。而銅鑼工業區也位於東側,大型運輸車輛更得往南繞行到台13線、外環道路口,十分不便。

多年來,地方期盼有東側引道,就近提供銅鑼市區、銅鑼工業區等車輛上、下銅鑼交流道,或進入銅鑼科學園區。苗縣府在立委陳超明協助爭取下,獲交通部核定納入「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補助辦理,去年3月中旬動工。

縣府工務處表示,此工程總經費5.19億元,用地費1.03億元,道路全長1145公尺、寬約23公尺,西起銅鑼交流道東側,東至新興路;目前主體工項、道路標線已完工,將於28日與高速公路工程局會勘,討論銜接國道系統的交通號誌、標線、指示牌等作業,再待驗收,預計10月底、11月初啟用。

苗栗縣府辦理中山高銅鑼交流道東延段新闢道路工程,可望如期於10月完工,地方也於昨天完成新闢道路命名,以舊地名取之「銅鑼灣大道」。(縣府提供)

苗栗縣府辦理中山高銅鑼交流道東延段新闢道路工程,可望如期於10月完工,地方也於昨天完成新闢道路命名,以舊地名取之「銅鑼灣大道」。(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