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說他們「醬油配白飯」...佛心家扶社工招待牛排大餐

曾是家扶社工的簡淳婷(前左二),5年前改行經營餐廳,今招待家扶祖父母和孫子女、志工享用牛排大餐。(記者李容萍攝)

曾是家扶社工的簡淳婷(前左二),5年前改行經營餐廳,今招待家扶祖父母和孫子女、志工享用牛排大餐。(記者李容萍攝)

2017/08/23 17:5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桃園家扶中心今天獲得食藝餐飲、銘宇興業兩家公司贊助,前往老饕牛排平鎮店包場舉辦祖父母節表揚活動,計表揚6戶隔代教養家庭;曾是家扶社工的簡淳婷,5年前改行經營餐廳,今天中午她暫停營業半天,以包場方式招待家扶的祖父母和孫子女享用牛排大餐。

會中,由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頒獎表揚的六位祖父母,巧的是清一色是阿嬤,與會孫子、孫女均熱情擁抱謝謝阿嬤。

其中,中壢區高月英阿嬤從花蓮來到桃園,育有2名兒子,但兒子們皆未盡到照顧責任,將兩名孫子丟給她照顧,其中1名孫子患有小胖威力症併發糖尿病,她除了在工地擔任臨時清潔工,更要定期帶孫子回診並每日測量血糖,另1名孫子只有3歲,需要較多的陪伴及照顧。

觀音區李美菊阿嬤的2名孫子被父母送到育幼院,她聽聞後相當不捨,四處打聽才找到孫子並接回身邊照顧,一家三口在冬冷夏熱的老舊鐵皮屋中相依為命,本來以打零工維持家計,在身體健康惡化後,僅能依靠社會補助維持生計,時常醬油配白飯,但祖孫3人相當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李美菊雖不識字,卻以身教教出全校唯一獲得市長獎畢業的孫子。

另有平鎮區沈張娥妹、桃園區謝碧芸、中壢區高細美、楊梅區呂淑惠4位阿嬤接受表揚。

與會孫子、孫女熱情擁抱、並謝謝阿嬤。(記者李容萍攝)

與會孫子、孫女熱情擁抱、並謝謝阿嬤。(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頒獎表揚祖父母。(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頒獎表揚祖父母。(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