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苗縣第一家 大千綜合醫院獲癌症診療品質認證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通過「一○六年癌症診療品質認證」,成為苗栗縣第一家通過認證的醫院。(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通過「一○六年癌症診療品質認證」,成為苗栗縣第一家通過認證的醫院。(記者彭健禮攝)

2017/08/23 15: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105年以前,苗栗縣是全台6個尚未有通過衛生福利部癌症品質認證醫院的縣市之一;「106年癌症診療品質認證」結果出爐,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成為苗栗縣第一家通過認證的醫院。

衛生福利部105年統計指出,全台尚未有通過癌症品質認證醫院的縣市為苗栗縣、澎湖縣、南投縣、金門縣、台東縣、連江縣。苗栗縣民治療癌症,往往舟車勞頓到外縣市,長期療程,造成病患、家庭及經濟上不小負擔。

大千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醫師黃明立指出,近年來,院方積極配合國民健康署各項癌症品質提升計畫及健康策略,從癌症篩檢到治療品質,不斷投入各項設備及人力。

黃明立說,醫院於98年成立癌症中心,陸續成立頭頸癌、乳癌、肺癌、肝癌、攝護腺癌、結直腸癌、婦癌及淋巴癌等八大癌症團隊,各團隊皆具備腫瘤內外科醫師、腫瘤專科醫師、放腫科醫師、病理科、放射科等團員。

104年,大千醫院新診斷十大癌症中,結直腸癌、乳癌及肝癌為排列前三名,與全國一樣;乳癌治療後五年的存活率大於87%,高於全國平均存活率85%;大腸癌三年存活率將近六成,治療成效愈趨成長。

黃明立說,從100到105年,於大千醫院新診斷癌症人數已從400多人增加到500多人,民眾選擇留院就近治療的比率也提升至七成。

大千院長徐千剛表示,大千秉持服務在地精神,成立癌症中心,引進最新癌症治療儀器,聘請專業癌症治療醫師,陸續成立八大癌症團隊,讓病患可以就近、就地接受癌症治療及服務。

徐千剛說,醫院今年更與台中榮民總醫院進行教學合作,將不斷提升醫療品質,期待能提供病友全人全家的多方位的照護,讓鄉親免於醫療舟車勞頓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