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調查 20到29歲毒品濫用年齡層之冠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調查,20歲到29歲間的青年,在首次的毒品濫用年齡層中人數已經連續三年居冠。(記者吳亮儀攝)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調查,20歲到29歲間的青年,在首次的毒品濫用年齡層中人數已經連續三年居冠。(記者吳亮儀攝)

2017/08/23 11:3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調查,20歲到29歲間的青年,在首次的毒品濫用年齡層中已經連續三年居冠,且已開始使用成癮性較高的二級毒品。

自2015年起,20歲到29歲是首次濫用藥物的年齡階層,已經超越30到39歲的年齡階層,且人數還不斷增加中。

食藥署表示,該年齡層是經濟生產力人口,若有藥物濫用不僅造成健康的危害,更可能在職場工作時加重或引發職場意外或公共危險,影響企業營運與生產力。

食藥署和企業合作,規劃與辦理藥物濫用防制相關教育訓練與宣導活動協助企業建立預防藥物濫用之自主管理措施,呼籲更多企業響應,從內部做起,共同聯手防毒。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