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資優班考試傳洩題 補習班一字不差16題猜中12題

全國41所高中的數理資優班聯合入學考試驚爆洩題疑雲,有補習班竟在事前的猜題中猜中12題,不過國教署表示,應不影響考生權益。(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41所高中的數理資優班聯合入學考試驚爆洩題疑雲,有補習班竟在事前的猜題中猜中12題,不過國教署表示,應不影響考生權益。(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7/08/2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41所高中的數理資優班聯合入學考試驚爆洩題疑雲,有補習班竟在事前的猜題中猜中12題,且內容一字不差,引發家長質疑,補習班對此稱只是「剛好預測得準」;國教署方面則表示,應不影響考生權益。

《鏡週刊》報導指出,一間彰化的補習班先前針對數理資優班聯合入學考試進行猜題,當時發放了1份16題的數學考卷,沒想到2天後的入學考試竟也是考16題,且其中有12題與事前的猜題一模一樣、一字不差,雖然補習班對此聲稱只是「剛好預測得準」,但有落榜的學生及家長無法接受,要求教育部應該查明真相、重新考試。

《蘋果日報》報導,國教署指出,國教署委託某師資培育機構開發試題,有A、B兩套題本從2012年起輪流使用,推測是有心人士蒐集試題湊成猜題,將再了解哪些考生曾於該家補習班補習。不過國教署也指出,本次考試僅是初試,且是「標準參照」,只要考生達一定標準就可參加複試,應不影響考生權益。

國教署組長蔡志明也指出,今年彰化高中複試人數比去年多了4個,彰化女中多了15個,但相信學校可以從複試測驗學生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