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神太殺 竹南五穀宮神農大帝上眼妝

廟方請林增桶替神像畫上眼線、拉長眼尾,器宇更顯炯炯有神。(記者彭健禮攝)

廟方請林增桶替神像畫上眼線、拉長眼尾,器宇更顯炯炯有神。(記者彭健禮攝)

2017/08/22 18:0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五穀宮有座156台尺(46.8公尺)的神農大帝大神像,歷經24個年頭的風吹日曬,部分丹青脫落,廟方替神像重新彩繪。因有信眾認為過去神像眼神太過兇怒,廟方經擲筊獲應允後,替神像畫上眼線、拉長眼尾,器宇更顯炯炯有神。

竹南五穀宮主祀五穀先帝,又稱神農大帝,建廟迄今200多年,廟方在後殿興建神農大帝大神像,82年完工。大神像高156台尺,矗立台鐵鐵道旁,搭火車都看得見神農大帝雄偉模樣,是竹南重要地標。

廟方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貴昌表示,神農大帝大神像由國家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林增桶規劃設計,為水泥鋼筋材質,反覆塗刷7層漆料,但歷經24個年頭的風吹日曬,部分丹青脫落,管委會決議重新整理,再找來林增桶操刀,於今年3月起動工,目前大神像主體彩繪工作已近尾聲,預計10月完成。

不過,大神像的眼神,與舊有略有不同。廟方人員表示,舊有的大神像眼睛,是像鍾魁般的銅鈴眼,有信眾認為「太過兇怒」,廟方趁此次重新彩繪,請林增桶稍做修飾,經擲筊請示,也獲應允。

陳貴昌說,如同彩妝一般,林增桶仔細地替大神像畫上眼尾線,將眼睛部分修飾得稍微修長一點,不過也畫了3天。

不少信眾見了大神像的新容顏,都覺得神農大帝不再這麼怒目對人,器宇更顯炯炯有神。

竹南五穀宮神農大帝神像,部分丹青脫落,廟方進行重新彩繪。(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五穀宮神農大帝神像,部分丹青脫落,廟方進行重新彩繪。(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