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牧師聶大衛 部落推有機

加拿大牧師聶大衛深耕台灣,集結部落人耕作推有機。(記者邱芷柔攝)

加拿大牧師聶大衛深耕台灣,集結部落人耕作推有機。(記者邱芷柔攝)

2017/08/21 16:3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來自加拿大牧師的聶大衛,1999年來台宣教,從事青少年課後及心理輔導工作,莫拉克風災後到高雄、屏東部落協助當地產業復興,近年幫助原民農友成立農業產銷班,在教友免費提供的土地上,和班員一起在內埔耕作種植玉米、樹薯、高梁等,下一期作準備種植紅藜,申請有機認證。

聶大衛說,他今年60歲來台將近16年,剛來台灣的第1年就碰上921大地震,當時他奉派到南投賑災,幫忙將公司企業的物資運到災區,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為青少年心理輔導幫他們走出陰影,88水災後,他開始深入高雄及屏東部落災區,協助災民搬遷到永久屋部落。

聶大衛說,雖有政府蓋的永久屋可以住,但失去耕作的田園對部落人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他一邊宣教一邊想找較大土地,整合大家的力量重新找回對耕作、對生活的熱情,終於在努力奔走下,有教友免費提供了兩分地。

對農業陌生的聶大衛開始到處尋求資源協助,在農糧署及屏東縣政府的幫忙下順利成立產銷班,並請來農改場農業專家指導,一土一石開墾,逐漸精實農產質量,並朝大面積經營型態發展。

聶大衛說,教友提供的兩分地現在是示範農場,很多原住民青年到外地謀生,他也會鼓勵他們返鄉回來傳承原鄉產業,只要每個人從自己做起,就能結合更多人的力量。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在原鄉部落默默耕耘的聶大衛完全融入台灣的生活,可以看見聶大衛深愛著台灣這片土地,希望透過聶大衛的引導,讓越來越多人從等待轉向前進,一起投入農業生產把機會做大。

來自加拿大牧師的聶大衛(右)帶動部落民眾成立產銷班,讓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也按讚。(記者邱芷柔攝)

來自加拿大牧師的聶大衛(右)帶動部落民眾成立產銷班,讓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也按讚。(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