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發財金、還願免出門 鄭成功祖廟可電子支付

位於台南市忠義路的台南鄭成功祖廟。(記者蔡文居攝)

位於台南市忠義路的台南鄭成功祖廟。(記者蔡文居攝)

2017/08/21 12: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鄭成功祖廟於今年國曆9月4日秋祭大典,推出線上祈求「成功金」(發財金)活動,廟方首度結合電子支付,信眾不用出門,即可在家求取發財金或還願。

鄭成功祖廟理事長鄭有懋表示,「成功金」又稱「錢母」,是鄭成功祖廟借給信徒的小額現金,每份600元。「成功金」有預祝發財,事業成功之意,因此信徒多半會以此為本錢,做生意、投資等,希望藉由神明的加持,事業成功。

他說,以往民眾想求取發財金,必須親自前往廟宇擲筊,獲得神明首肯後才能領取,而過去只有鄭氏宗親會的成員可以申請「成功金」,今年特別和網路借貸平台舉辦線上祈求「成功金」活動,希望透過電子支付的特性,讓更多民眾認識並親近鄭成功祖廟。

此外,鄭成功祖廟信眾遍及世界各地,包括日本、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等地,未來海外信眾不用親自來台,即可透過線上求取「成功金」。

鄭成功祖廟總幹事鄭錦德說,想求取「成功金」的民眾,可上「鄭成功祖廟─成功金抽籤專區」臉書粉絲專頁報名,並抽取「成功金」籤號,在鄭成功秋季誕辰儀典結束後,將在粉絲專頁透過直播的方式,抽選領取「成功金」的信徒,未來還願也可以選擇親自至祖廟還金,或是選擇電子支付還願,目前已逾200人報名。活動當天廟方將準備1000份魯麵和仙草提供民眾品嘗,歡迎信眾參加。

鄭成功祖廟結合電子支付,推出線上祈求成功金活動,信眾不用出門,即可在家求取發財金或還願。(記者蔡文居攝)

鄭成功祖廟結合電子支付,推出線上祈求成功金活動,信眾不用出門,即可在家求取發財金或還願。(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