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湖山傳經營危機? 謝金河:若放任虧損恐關門

國內著名遊樂園劍湖山世界驚傳經營危機?謝金河警告,若耐斯集團陳家持續放任,劍湖山恐關門大吉。(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國內著名遊樂園劍湖山世界驚傳經營危機?謝金河警告,若耐斯集團陳家持續放任,劍湖山恐關門大吉。(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21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著名遊樂園劍湖山世界驚傳經營危機?劍湖山公告上半年再度虧損2.01億,劍湖山資本額25.38億,累積虧損13.34億,每股淨值只剩下4.7元,股票打入全額交割;謝金河警告,若耐斯集團陳家持續放任,劍湖山恐關門大吉。

劍湖山世界則表示,受觀光休閒多元化發展及產業性結構改變,如少子化、高齡化、陸客減少等大環境因素衝擊,未達到獲利目標,引發外界批評指教,定將虛心接受。

劍湖山強調,該公司業務營運一切正常,經營團隊現已積極改善,致力深耕品牌力、服務力,以遊具為發展核心,結合AR、VR科技,未來將引進深具市場集客力的中大型設施,及「AR驚悚列車」等新設施,強化主題活動,鞏固旅遊市場,積極開發無料休閒場域、綠色生態銀髮族旅遊商品,吸引大眾客源及樂齡族,增加整體場域經濟價值,期能轉虧為盈,達到獲利目標。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由耐斯集團在1986年創立的劍湖山世界,是雲林縣境內最大的休閒旅遊景點,在1998年以每股43元上櫃,在2000年前後,曾有一番盛況,一度漲到每股75元,但如今經營每況愈下,經過十幾年不斷的虧損,劍湖山體質愈來愈脆弱,沒有實力更新設備,現在驚傳打落全額交割,股價一度掉到1.99元,狀況十分慘烈;昨天(20日)又傳出劍湖山遊樂園「G5飛天潛艇」設施疑似故障,10多名遊客受困65公尺高空。

謝金河指出,劍湖山單是古坑華山的土地就有10.3萬坪,嘉義也有地,但是市值卻掉到5.6億元;謝金河不解,一家土地資產雄厚,有飯店,又有廣大遊樂園的企業,卻搞到如此慘況,但依然不見大股東出面勵精圖治,完全不知道耐斯集團陳家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謝金河強調,企業必須創造經營價值,劍湖山頂著龐大資產,卻始終沒有見到經營成效,如果放任虧損擴大,劍湖山輕者關門大吉,重者也許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

(15:07 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