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天鴿接近中 吳德榮:有登陸可能性

天鴿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的東南東方海面,持續朝西北西方向朝台灣而來。(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天鴿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的東南東方海面,持續朝西北西方向朝台灣而來。(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08/21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局已於昨晚11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今天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隨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水氣增多,東半部、北部的天氣,逐漸轉為有局部陣雨,且愈晚雨愈明顯。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文表示,受天鴿外圍沉降作用影響,昨(20日)台北最高溫達37.5度,不過隨著天鴿颱風逐漸接近,東半部水氣增多,東半部、北部的天氣,逐漸轉為有局部陣雨,且愈晚雨愈明顯,其他地區尚未受影響;目前各國氣象單位都一致認為天鴿會以西北西的方向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不過吳德榮也提醒,依目前資料顯示,雖然機率較低,但仍無法完全排除天鴿颱風登陸的可能性,雖然天鴿強度不強、暴風圈範圍也不大,但若登陸在中心通過的地區,其強風及瞬間雨量,會明顯加大,仍須防範。

吳德榮同時提醒,電腦模式預測未來還有第2個熱帶系統緊接著天鴿颱風之後,預測在明(22日)就有新的熱帶系統形成,週四(24日)就可能開始影響台灣,但模式模擬仍會再調整,需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