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公路特有小吃「咖啡鵝蛋」 車友:1顆就撐了

南投縣國姓鄉長流村台21線路旁,業者賣起口味獨特的「咖啡蛋」。(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國姓鄉長流村台21線路旁,業者賣起口味獨特的「咖啡蛋」。(記者佟振國攝)

2017/08/20 16:28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茶葉蛋是再普通不過的平民小吃,但在盛產咖啡的南投縣國姓鄉,台21線公路旁則是有人賣起了「咖啡蛋」,老板不用一般的雞蛋,而是霸氣地使用足足有雞蛋2、3倍大的鵝蛋,分量十足,不少路過車友停駐嘗鮮,直呼「吃1顆就撐了」,也成為在地特有的公路小吃。

貫穿台中、南投的省道台21線,道路彎蜿起伏,沿途也有不少景點,假日吸引許多重機車友舉辦車聚,或是自行車休閒活動,有農民、攤商看準過路的人潮,在路旁販售地方特產,創造公路商機。

國姓鄉台21線長流加油站旁,是車友假日聚集休息的熱區,路邊有攤商賣起了「咖啡蛋」,不同於一般的茶葉蛋,而且老板不用雞蛋,而是超霸氣地用了鵝蛋。

足足有2、3顆雞蛋大小的鵝蛋,只用研磨好的咖啡粉,加水與鹽巴熬煮數小時,讓蛋煮到入味,不僅蛋白軟Q,入口還有淡淡的咖啡香氣,由於「咖啡鵝蛋」在其他地方不多見,也成為國姓特有的公路小吃,1個要價35元,3個100元,約一般市售茶葉蛋的3倍,但超大分量,也讓不少車友吃完直呼好撐!

老板鄒宗哲表示,南部有親友經營鵝場,蛋源穩定,自家也有栽種咖啡,決定嘗試賣「咖啡鵝蛋」,熱呼呼的咖啡蛋,夏天淡季假日1天可賣1、200個,冬天旺季則可賣掉300個。

業者不用一般雞蛋,而是採用鵝蛋製作「咖啡蛋」,份量十足;「咖啡鵝蛋」與一般茶葉蛋相比,足足大了2倍。(記者佟振國攝)

業者不用一般雞蛋,而是採用鵝蛋製作「咖啡蛋」,份量十足;「咖啡鵝蛋」與一般茶葉蛋相比,足足大了2倍。(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