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哇!「螳螂」機器人動起來 新住民之子眼睛都亮了

媽媽跟孩子一起學做組裝機器人,拉進親子關係。(記者張聰秋攝)

媽媽跟孩子一起學做組裝機器人,拉進親子關係。(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20 14:27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內政部移民署為了讓新住民更融入台灣文化,在昨天和今天於彰化縣鹿港鎮,舉辦2天1夜的「2017機器人設計夏令營」,30隊來自全國各地的新住民親子,經由手作機器人課程,學習組裝蟲蟲意象的「螳螂」機器人,小朋友發揮創造力,把小小機械零件拼湊成「螳螂」,並灌入電腦程式,「哇!動了耶!」原本靜止不動的「螳螂」,突然動起來的瞬間,小朋友瞪大雙眼,看著「螳螂」動起來,雀躍心情溢於言表。

活動內容分成3部份,第1是手作機器人課程、第2是了解鹿港文化古蹟、第3是增加親子互動的團康遊戲。承辦該項計畫業務的巨匠電腦專案經理巫秀如說,活動結合資訊技能與人文藝術,並以親子互動為活動設計的主軸,由新住民的爸爸媽媽帶領著小孩,發揮想像力組裝蟲蟲意象的「螳螂」機器人,從玩樂中學習科學知識,建立良好的邏輯能力,進而增加自信與成就感。

印尼籍媽媽陳麗璇一邊提醒小朋友要替機器人裝入電池,機器人才會動,同時分享參加心得,她說,小朋友對於學電腦很有學習的意願,很感謝移民署安排DIY動手做課程,做中學,很有趣。

中國籍劉媽媽帶著唸國小的孩子參加,小朋友說,免費課程,豐富活潑,「螳螂」動起來像跳躍昆蟲,他的心情隨之「飛揚」。

移民署推動新住民電腦教育課程,從以往的基礎課程,包含認識電腦、網路應用、office軟體應用…,到今年新增4門進階行動APP軟體等實用課程和4門實作課程,親子一同參與,體驗動手做做機器人、3D列印和轉印。

相關影音

新住民媽媽和小孩子一起動手做「螳螂」機器人。(記者張聰秋攝)

新住民媽媽和小孩子一起動手做「螳螂」機器人。(記者張聰秋攝)

2天1夜的「2017機器人設計夏令營」在彰化縣鹿港鎮統一度假村舉行。(記者張聰秋攝)

2天1夜的「2017機器人設計夏令營」在彰化縣鹿港鎮統一度假村舉行。(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