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向政策發威!新住民二代參訪越南收穫滿滿!

新住民二代赴越南參訪,收穫滿滿。(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二代赴越南參訪,收穫滿滿。(教育局提供)

2017/08/19 18: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展望台灣南向政策,教育局辦理「106年新北市新住民二代培力昂揚計畫越南台商企業見習與文化參訪」,10多位個新住民高中生前往越南九家台商企業見習,實際了解在東南亞國家經營企業的甘苦,大家也看到南向政策的發展成果與未來潛力,瑞芳高工學生洪世霖,實地來越南參訪,看到台商努力打拚,大家都揚起從台灣走出去的雄心壯志,既為自己也為台灣開創未來。

帶團的雙溪高中校長彭盛佐說,參訪團月初前往越南,先後參觀多家台商企業,包括越南味精第一大廠味丹企業,納智捷位於平陽省的經銷商福立汽車、越南與台日企業合資的中鋼住金越南鋼鐵公司(CSVC)、今立集團塑膠橡膠廠及眾安膠帶鞋面印刷公司等,並拜訪平陽省台灣商會、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行程豐富,學生收穫滿滿。

帶團老師們事前就思考如何讓同學在見習中獲得成長,團員每天要寫學習心得,晚上進行各組研討企業經營分析並上台報告,學生從企業內外條件、媒體識讀、社會責任到SWOT分析、國際佈局等不同的觀點,了解台商企業在東南亞經營的不同面向。

北大高中學生宋郁洵說,來越南讓自己增廣見聞,來越南前我不知道原來台籍跟中國籍幹部管理越籍勞工的方法差異那麼大,原以為越南還是一個落後國家,踏上越南國土後已完全改觀,瑞芳高工學生洪世霖說,台商們發揮台灣精神胼手胝足到越南闖天下,行程參訪許多台商,也聽到台商在異國打拚的辛酸血淚史,激發大家將來要走出舒適圈的勇氣和志向。

海山高中學生吳潔貞,在企業見習活動中看見台商企業的努力,更看到不少越南員工會三種語言以上(越語、英語、華語是基本,甚至是韓日語等),真實感受到國際化的衝擊,也感謝媽媽教自己說越語,讓自己擁有先天優勢。

新住民二代高中生赴越南參訪台商企業。(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二代高中生赴越南參訪台商企業。(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