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海岸垃圾問題 環保署號召千人新北淨灘

環保署號召一千多人參加聯合淨灘活動。(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號召一千多人參加聯合淨灘活動。(環保署提供)

2017/08/19 13:49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解決海岸垃圾過多、缺乏人力清理的問題,環保署動員員工並號召民眾共1400多人,在今日前往新北市沙灘進行「秋季聯合淨灘」活動,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推廣清理海岸垃圾的觀念,讓更多民眾願意加入淨灘認養的行列。

環保署署長李應元、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劉和然以及環保署200多名員工,這次結合了鄰近企業、機關、民間團體與環保志工等共1400多人,在新北市林口區嘉寶沙灘與瑞芳區深澳海灣,同步進行聯合淨灘活動,總計清理出約4300公斤的垃圾。除了有企業參加,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北部地區巡防局第八海岸巡防總隊、大崁里長、埤頭里長及嘉寶里環保志工也前來參加這次活動。

環保署指出,本次淨灘活動透過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國際淨灘行動,記錄淨灘垃圾組成,藉此反思日常生活丟棄的垃圾對海洋環境的影響。根據環保署的數據顯示,全國海岸線約有1600公里,民眾可親近的區域大約1000公里,後續環保署將持續辦理淨灘監測工作,長期監測淨灘廢棄物的組成情形。

同時環保署呼籲各界可以到海岸淨灘認養系統關注淨灘議題,此外也將透過「全國揪團認養淨灘」粉絲專頁呼籲民眾參與淨灘認養。並提醒民眾若是在認養海岸的過程中發現非法棄置的廢棄物,可透過網站或電話專線連絡環保署,地方政府將會派員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