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揪團不一樣!小資女資助10位貧童長大

陳夢如拿著孩子們的照片及資料,內心充滿感動。(記者邱灝唐攝)

陳夢如拿著孩子們的照片及資料,內心充滿感動。(記者邱灝唐攝)

2017/08/18 20:0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攤開10年來資助的兒童資料和信件,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陳夢如表示,每一位都像她的孩子。她當年憑藉一股愛心與熱血加入志工服務,之後更邀集親朋好友成為資助圈,10年來已捐助2百多萬元。

今年35歲在補習班工作的陳夢如回憶,當初從飢餓三十接觸台灣世界展望會,參與計畫時想邀請更多人發揮愛心,「但起初害怕被拒絕不敢主動分享」;因此她把相關訊息放在通訊軟體MSN上,卻意外地收到熱烈迴響,久未聯絡的同學和同事都詢問如何加入,漸漸地成立一個20人的資助圈,共同幫助9位國內、1位國外兒童。

陳夢如每到繳交款項的時候,都會帶著孩子的信件及年度成長報告挨家挨戶拜訪收款,雖然10年來有些朋友退出,甚至質疑金錢的流向,但「看著滿滿的信紙和照片,挫折也就不算什麼了。」她強調,只要能夠真正幫助到人,就算要花費很多時間也不辛苦,「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他人的生命,是一件值得的事情。」

受到資助的小孩年齡橫跨幼稚園到高中,他們的表現沒讓陳夢如失望。從國小接受資助、高三生小歡(化名)今年參加全國青年盃舉重大賽獲得冠軍;陳夢如開心地說,雖然她仍然單身,但這項消息就像是她的孩子贏得金牌一樣,內心充滿感動。

台灣世界展望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這項計畫資助國內兒童每月2千元、國外兒童7百元,因此陳夢如和她的資助圈10年來已捐款2百多萬元;不過,國內尚有1千5百多名弱勢兒童需要支援,因此邀請外界響應計畫,讓更多孩子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