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不落人後 80歲女企業家捐車接送慢飛天使

女企業家柯杜瑞琴已80歲,愛心不落人後,捐出一台價值80萬的校車助十方接送慢飛天使接受療育。(記者蘇金鳳攝)

女企業家柯杜瑞琴已80歲,愛心不落人後,捐出一台價值80萬的校車助十方接送慢飛天使接受療育。(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8 15: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大坑山區的十方啟能中心,天天要來回接送慢飛天使到十方接受療育,車程往往要2個小時,校車行駛山區時常故障,一位愛心女企業家在80歲生日時,贈送十方1台價值80萬校車,十方表示感謝,也為女企業製作大蛋糕過生日。

十方啟能中心位在台中大坑山區,目前收容75名障礙兒,每天需要接送孩子到大坑接受療育,但孩子居所分布的區域很廣,多在原台中縣境內,包括豐原、太平、霧峰以及東勢等等。

其中,最遠的車程,來回接送幾乎要2個小時,而校車原本就老舊,加上天天走山區,更容易受損,車子時常發生故障,學生上下課遲到,成為稀鬆平常的事。

照理十方啟能中心早應該換車,但十方知名度不夠,年年有資金缺口,加上近年景氣差,民眾捐款意願大減,讓十方根本無力購置新校車。

台茂關係企業董事長柯杜瑞琴長期出資幫助弱勢家庭,日前大手筆捐助300萬元給台中市政府購買身心障礙個案服務社工專用汽車、溫馨快遞、食物銀行等善行,獲台中市傑出人士慈光獎章肯定,被視為本土企業凱模。

柯杜瑞琴最近剛過80大壽,特別捐出近80萬元,買了一輛校車給十方啟能中心,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久旱逢甘霖,十方啟能中心在收到這份大禮後相當感動,特別製作一個大蛋糕,由執行長魏振豐帶著孩子幫善心的柯杜女士過生日。

魏振豐強調,這個大蛋糕不是買現成,是前一天,烘焙班的老師,特別指導學生花心思製作,雖然不是什麼珍貴的禮物,卻代表十方的誠意和感謝。

在障礙兒熱情的生日快樂歌聲中,柯杜瑞琴則感動表示,這是她收過最難忘的生日禮物,並同意90大歲時,再上山和十方的孩子一起過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