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A10站區都市計畫 區段徵收今開工

捷運A10山鼻站外觀。(記者謝武雄攝)

捷運A10山鼻站外觀。(記者謝武雄攝)

2017/08/18 14: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捷運A10站區都市計畫」,今天舉行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典禮,A10站區範圍約39.03公頃,包含山鼻、內厝、外社等地區,工程預算金額為9億2170萬餘元,預計2019年4月完工;市長鄭文燦說,完工後A10山鼻站將成為具商業、交通、生活等多元機能轉運中心,也開啟以山鼻站為核心的「山腳時代」。

鄭文燦說,A10山鼻站的區段徵收計畫去年10月獲內政部核定,工程內容包括整地、道路、排水、交通號誌、污水下水道、自來水、景觀、機電照明、管線等工程,並規劃商業、住宅、車站專用區等,也會預留約1公頃土地,興建600戶社會住宅。

鄭文燦說,A10山鼻站區段徵收具有三大特色,首先是50公尺的機捷景觀大道,作為完整的綠帶空間,其次是規劃5座埤塘景觀公園,分別命名為「山鼻之戀」、「山鼻之舞」、「山鼻之聚」、「山鼻之願」、「山鼻之望」,第三則是規劃坑子溪自行車道,發展為山鼻站特色,另周圍還有陳家公祠「德馨堂」、頂社林家祖厝「德門居」等歷史古蹟,將併同坑子溪、大古山休閒農業區規劃,結合鄰近的五酒桶山步道,讓當地居民享受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鄭文燦表示,配合區段徵收計畫,未來從南崁地區到山鼻站可搭乘觀光巴士、接駁公車,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國際機場都很方便,世界台商總會也規劃在山鼻站區設置台商園區,另機場捷運A9a緊急停靠站至A11坑口站的橋下道路及人行空間改善工程,目前正在定線中,將可讓當地居民交通更方便。

市長鄭文燦(右三)等人主持A10山鼻站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右三)等人主持A10山鼻站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