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獲師鐸獎校長 元培科大林志城得殊榮

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獲師鐸獎殊榮,對教育的奉獻不遺餘力。(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獲師鐸獎殊榮,對教育的奉獻不遺餘力。(記者洪美秀攝)

2017/08/17 17: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校長好樣的!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今年獲師鐸獎殊榮,林志城是元培第一個獲師鐸獎的老師、更是名校長。不管在教職及校長職位都發揮所長,他強調務實致用、學用合一,並以產業導向、學生本位設計課程,讓學生提早臨床實習,並特聘大師指導學生,對教育奉獻不遺餘力。

林志城是元培醫事科大第一個升等的教授,也是第一位校內培養的校長,更是帶領技轉、開發產品商品化上市的教師。獲獎無數,包括獲台灣第一屆Asia-Pacific Tea Expo的大學校長,獲發明展金牌及教育部技術研發成果優勝,獲WIIPA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等多項特殊貢獻獎。

他推動培育醫藥衛生、生物資源、生命科學的人才,除培育學生外,也推動各項認證,讓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成為專業醫事科技大學。且推動跨域力與國際移動力,包括移地教學與海外實習推動移動力,也與日本癌症中心、新加坡醫院等海外機構簽署海外實習,推動台灣生醫相關資訊。

此外,林志城也開設「走讀臺灣茶」磨課師課程,吸引很多學生選讀,就連貝里斯總督與諾魯總統兩位友邦元首等外國友人,都到學校飲茶、賞茶,了解此數位學習課程。

在技職教育方面,他堆動技職再造計畫,包括投入近億元建置全國第一間cGMP藥品量產中心,與中北部最新穎的OSCE臨床技能中心,去年更投入3000萬元設立食安檢測人才培訓基地。並設立全球唯二、全台唯一的影像醫學大學博物館,建置cGMP模擬藥廠與智慧長照宅,同時通過高齡友善認證的科技大學。

林志城雖是校長,但仍喜歡教書,常抽空指導生技製藥系碩士班學生,認為教書才是老師的職責,對獲此獎,他表示會繼續奉獻所長,為教育盡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