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爆怕財團才犧牲民生用電? 台電斥:無稽之談

台電自家員工爆料,815大停電時,因政府不敢得罪大財團,選擇犧牲民眾用電權益,才造成全台大停電,台電則駁斥這是「無稽之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電自家員工爆料,815大停電時,因政府不敢得罪大財團,選擇犧牲民眾用電權益,才造成全台大停電,台電則駁斥這是「無稽之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17 16:40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今天遭自家員工爆料,直指815大停電時,因政府不敢得罪大財團,選擇犧牲民眾用電權益,才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對此,台電駁斥這是「無稽之談」,當天屬緊急狀況,而且判定無法短時間復電,因此依調度規則,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避免重演全台系統崩潰,以及工業大用戶因突然停電造成工安、生產事故,造成國家整體社會經濟損失。、

網路今天瘋傳自稱台電員工爆料,台電815大停電時,政府官員為圖利財團,藐視調度規則,直接跳過工業大戶,犧牲民生用電,因而造成全台當時「黑一半」慘狀。這名員工指出,依據調度規則,應該先要求用電大戶降載,仍然不足再限電。但政府與高官沒人敢得罪財團,最終下令停掉民生用電。

對此,台電發出澄清說明,爆料內容所指限電從用電大戶開始,是屬「計畫性停電」措施,與815停電執行的「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情況完全不同。計畫性停電是當台電預測隔日可能有電源供應不足情況時,從用電量大的工業用戶,依5000瓩、1000瓩至5000瓩等順序,陸續執行的停電措施,並且會在前一天提前告知,以避免工業大用戶緊急停電恐造成相關生產事故,將造成國家整體風險。

台電指出,815突發停電事故,起因於大潭電廠意外斷氣而造成供電能力不足,台電中央電力調度中心於當天下午4點51分事發後,就依調度規則規定,以當天電費帳單上停電分組編號A跟B,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台電也強調,電源不足等事故,皆依據經濟部訂定的「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執行停限電配套措施;並呼籲民眾,勿信不實謠言,而停限電相關資訊皆已於台電網站資訊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