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元普度祈福淨爐 推紙錢集中燒

基隆市環保局舉行中元普度祈福淨爐儀式,推廣中元普度減少焚燒紙錢,呼籲民眾響應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燒活動。(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環保局舉行中元普度祈福淨爐儀式,推廣中元普度減少焚燒紙錢,呼籲民眾響應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燒活動。(記者林欣漢攝)

2017/08/17 14:2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農曆7月將至,基隆市環保局推廣中元普度減少焚燒紙錢,呼籲民眾響應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燒活動,並在今天舉行中元普度祈福淨爐儀式,請道長李騰龍為紙錢收運專車等設施誦經祈福,民眾不用擔心將紙錢送到焚化廠集中焚燒,會有不敬的疑慮。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燒活動行之有年,以功代金能省下焚燒紙錢的花費,幫助社福、動保團體,展現愛心做功德也兼顧環保,而統計去年集中焚燒的紙錢有106公噸,較101年的65公噸成長6成3,環保局紙錢免費載運服務全年無休,有紙錢清運集中處理需求者,可事先向環保局預約登記清運時間。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中元普度祈福淨爐儀式擔綱主祭,由道教會資深道長演法淨壇,將天外天焚化廠相關場地及紙錢收運專車、暫存區、專用貯坑等設備潔淨去穢,祈求基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賴煥紘強調,焚化廠有完善的污染防制設備,民眾配合將紙錢集中至焚化廠處理,可以大幅降低對環境的污染。林右昌也說,基隆對環保工作及要求越來越高,全國成績名列前茅,有目共睹,空氣品質是西部縣市中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