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私擔任關懷據點大廚 竹市府表揚彭源珍「社區總鋪師」

78歲、原是辦桌廚師的彭源珍(右五),連續12年無間斷擔任據點大廚,精心設計菜單,被社區民眾封為「社區總鋪師」,獲頒卓越英雄獎。(記者王駿杰攝)

78歲、原是辦桌廚師的彭源珍(右五),連續12年無間斷擔任據點大廚,精心設計菜單,被社區民眾封為「社區總鋪師」,獲頒卓越英雄獎。(記者王駿杰攝)

2017/08/17 13:51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為感謝長期無私付出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志工,新竹市府今表揚9個單位與54名志工。上週成立「愛享冰箱」據點的香山區樹下社區獲頒領導先鋒獎,其中,現年78歲、原是辦桌廚師的彭源珍,連續12年無間斷擔任據點大廚,精心設計菜單,被社區民眾封為「社區總鋪師」。

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指出,本次表揚獎項分為「新人英雄獎」、「卓越英雄獎」及「領導先鋒獎」等。新人英雄獎主要鼓勵服務未滿1年的志工;卓越英雄獎表揚服務3年的志工;領導先鋒獎,表揚早期已成立據點,帶領在地據點發展,提升社區長者多樣服務。

魏幸雯表示,香山區樹下社區本次獲頒領導先鋒獎,在里長吳國亮的籌畫下,除致力投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在上週成立竹市第4個「愛享冰箱」據點,傳遞「友善續食、社區零飢餓」的幸福城市理念。

78歲的彭源珍原是辦桌廚師,自94年5月樹下社區開辦照顧關懷據點以來,連續12年擔任據點大廚,他精心設計菜單,透過其他志工幫忙事前備料,加上他的料理巧手,讓年長者吃的津津有味,獲頒卓越英雄獎。

市長林智堅今授獎給各單位及志工,他說,據「天下雜誌」去年幸福城市大調查的評比指標,竹市每一區的社區發展協會、獨居老人,平均被服務次數為全台第一,參與長青學苑人次則是全台第二,他感謝轄內33處關懷據點、6百名志工的付出,讓年長者能活得安心、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