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健康含糖飲料 調查:八成國、高中生每週必喝

國健署調查,高達八成以上國、高中生每週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記者林彥彤攝)

國健署調查,高達八成以上國、高中生每週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記者林彥彤攝)

2017/08/17 12:2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含糖飲料熱量高又危害健康,不過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八成以上國、高中生每週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長期下來恐增加日後肥胖、罹患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風險。

依據2013至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國人每週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的比例驚人,除了65歲以上國人未超過五成外,其餘年齡層比例皆很高。

喝含糖飲料最兇的是13至15歲國中生(比例高達93.9%,平均每週喝7.1次),其次是16至18歲高中生(比例是88.9%,平均每週喝7.3次)、第三名則是19至44歲(比例為83.6%,平均每週喝7.1次)。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指出,市售含糖飲料原料多為水、外加糖、奶精、風味糖漿、配料(如粉圓、粉條、布丁、椰果等),不僅營養密度較低無法解渴,且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和外加糖。

林莉茹舉例,以民眾愛喝的多多綠茶為例,一杯700毫升就高達343大卡,需走98分鐘的路才可消耗熱量,若不消耗就超過建議外加糖攝取量150至180大卡。

林莉茹說,攝取過多的糖分會導致熱量超標,長期下來會增加日後肥胖、罹患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風險。

林莉茹建議,夏天要解渴最好改喝水,每天至少喝6至8杯(每杯240ml),若要買冷飲,也應看標示選無糖、原味乳飲品才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