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結合學科、融入生活 張銘修獲師鐸獎

嘉義市玉山國中視覺藝術教師張銘修(左)對學生教學用心,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張銘修提供)

嘉義市玉山國中視覺藝術教師張銘修(左)對學生教學用心,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張銘修提供)

2017/08/16 20:2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從廣告業轉戰杏壇,苦熬當了5年代理代課教師,曾讓他喪志,如今,嘉義市玉山國中視覺藝術教師張銘修獲得師鐸獎殊榮。

張銘修原本就讀台中商專(現為台中科技大學)廣告設計科,進入業界工作卻發現客戶美學水準不足,讓他決定再到大學進修、投身美學教育,不料,參加國中教師甄試之路坎坷,從台北考到高雄屢屢挫敗,當了5年代理代課教師,但他重新思考提升學生美學的教學初衷,10年前如願甄選上正式教師,把藝術跟數學、國文、音樂等學科領域結合,將藝術融入生活,學生也樂於學習,今年師鐸獎名單昨天公布,張銘修是嘉義市唯一得主。

張銘修不只致力於開創跨領域課程設計,3年前,他跟歷史老師帶學生走讀劉厝里社區,認識社區人文歷史,學習攝影、文字創作跟製作明信片,上課過程中發掘學生的學習興趣、專長,不只增加學生信心,家長也樂於分享孩子的成就。

「能在黑暗中陪學生走一段、引導學生找到可發揮的人生願景,就是最大的收穫。」張銘修說,5年的代理代課教師,曾讓他喪志、質疑自己,但回想教學初衷,就是要將藝術融入生活,提升學生美學,無論是否擔任正式教師,能教學生就很滿足的想法,讓他更投入教學,甚至曾幫助家境清寒女學生學畫畫、新詩創作,這名學生投稿校外刊物獲得稿費,從此在語文領域重拾自信。

張銘修(左)曾當過5年代理代課教師,成為正式教師後致力開創跨領域課程。(張銘修提供)

張銘修(左)曾當過5年代理代課教師,成為正式教師後致力開創跨領域課程。(張銘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