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狂掃、白蟻蛀蝕 瑞亭國小百年肖楠恐不保

新北市瑞亭國小百年台灣肖楠樹幹傾倒,底部還有白蟻蛀蝕。(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瑞亭國小百年台灣肖楠樹幹傾倒,底部還有白蟻蛀蝕。(記者林欣漢攝)

2017/08/16 18:2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731尼莎颱風過境強風狂掃,新北市瑞亭國小內有棵百年台灣肖楠遭殃,支撐的樹幹被吹倒,剩餘的樹幹又發現有白蟻蟲蛀,校方今天請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主任秘書吳孟玲博士等專家現勘,協助搶救老樹。

瑞亭國小生態得天獨厚,有9棵樹齡50年以上的列管珍貴樹木,包括樟樹、黃楊、肖楠、青楓、榕樹等,受害的這棵編號717的台灣肖楠,樹齡逾百歲,樹高8公尺,胸徑1公尺,是校園內最具指標性的老樹代表。

瑞亭國小校長梁榮仁表示,校園內這棵有百年樹齡的台灣肖楠,因尼莎颱風吹襲傾倒,農業局人員隔天立即調派機具清理倒下的樹幹,但未傾倒部分的底部早已被白蟻啃蝕,仍有安全疑慮,先前雖經學校投藥處理,但在樹幹根部已形成空洞,加上颱風劇烈吹襲,樹幹分岔處出現裂縫。

林試所主秘吳孟玲、新北市農業局人員今天前往了解老樹狀況,市議員林裔綺、里長林瑞明等人也到場關心。

吳孟玲指出,樹木外觀已有明顯裂痕,建議先暫時維持現況;農業局表示,目前無移植計畫,會在盡量不影響老樹生長情況下進行修剪、除蟲,並視老樹狀況決定後續對策。

梁榮仁說,會在學生開學前予以適當處理,提供師生安全無虞的校園環境,老樹對瑞亭有非常深刻的意義與價值,也會安排老樹的生命教育課程及活動。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左)聽瑞亭國小校長梁榮仁(右)說明百年台灣肖楠現況。(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左)聽瑞亭國小校長梁榮仁(右)說明百年台灣肖楠現況。(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