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鐸獎得主 台中獨占鰲頭

特教教師陳蔚綺(左) 幫學生走出生命之路,獲今年師鐸獎肯定。(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特教教師陳蔚綺(左) 幫學生走出生命之路,獲今年師鐸獎肯定。(圖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2017/08/16 18:0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106年師鐸獎名單出爐,台中市梧棲區中正國小校長張昆鵬、六寶國小校長鮑瑤鋒、台中特教學校教師陳蔚綺、上石國小教師陳培陽、東汴國小教師許彩梁、圳堵國小教師陳議濃、葫蘆墩國小教師雷曉青、立新國中教師劉思佩獲獎,人數居全國之冠。

教育局長彭富源說,市府積極推廣實驗教育、國立高中職改隸、結合職業教育與實作經驗等教育政策,在全國教育力大調查中榮獲第一;透過提供師生優質教學環境,引領學生快樂學習成長,讓各階段學生獲得全方位發展,感謝教育人員的付出,並肯定此次獲獎人的優異表現。

教育局指出,患唐氏症的小瑋原本總安靜在教室一角,在特教學校陳蔚綺老師協助下,開始在聽到音樂時露出燦爛笑容並手舞足蹈;他自此樂在音樂中,更在每週音樂課中表演陶笛;他現已是專業街頭藝人,音樂讓他找到生命的亮點,也在陳老師的陪伴下走出生命之路。

今年師鐸獎的其他得主,也不遺餘力地投入教育,如張昆鵬校長投身教育38年,擅長課程與教學領導、學校行政領導;鮑瑤鋒校長辦學用心,盼成為孩子一生永遠提燈的人;陳培陽老師連續20年帶領孩童參加科展,看到並相信孩子的能力;許彩梁老師以探索式的戶外教育理念,培養孩子認識自己並找到自我。

陳議濃老師擅長幼兒在地化課程及學前比較教育研究,深信學習無界限的;雷曉青老師總以「壓力能使石頭變鑽石,堅持能將妄想變夢想」勉勵學生勇於堅持;劉思佩老師則以體育專業建立孩子自信,引領學子在學海中找尋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