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5全台大停電 出包電動閥長這樣

台電大潭電廠內的中油計量站內的天然氣電動閥,計量站內未對外開放,出問題的2229、2230號在圖中電動閥後方。(記者陳昀攝)

台電大潭電廠內的中油計量站內的天然氣電動閥,計量站內未對外開放,出問題的2229、2230號在圖中電動閥後方。(記者陳昀攝)

2017/08/16 17:0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台電大潭火力電廠昨天因6部機組跳脫,造成全台大停電,追查原因後發現中油天然氣計量站人為誤觸電動閥開關所引起,大潭電廠表示,只要中油依照標準作業流程(SOP)施工,電動閥就不會同時關閉,6部機組皆已恢復發電,每小時發電量為410萬瓩,可穩定供應全台用電。

大潭電廠表示,中油計量站供氣停擺,造成大潭電廠跳機,主因為中油天然氣的隔離站與計量站之間距離太短,而中油計量站與台電大潭電廠進氣的隔離閥距離更短,一旦「斷氣」,台電沒有緩衝時間能因應,但只要中油依SOP施工,就不會發生問題。

中油天然氣計量站位於大潭電廠入口左側,是大潭電廠的發電主力,負責控制天然氣輸到大潭電廠的開關,一樓控制室更是樞紐,由中油人員計量控制。

大潭電廠今天凌晨0時已恢復6部機組運轉,今天上午持續滿載發電,目前每小時可供應410萬瓩,足以提供全台用戶使用,最大發電量可達438萬瓩。

中油天然氣計量站外觀。(記者陳昀攝)

中油天然氣計量站外觀。(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