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勝益辦書展回饋家鄉 「翻轉孩子的未來」

戴勝益(左五)在家鄉清水舉行書展開幕。(記者張軒哲攝)

戴勝益(左五)在家鄉清水舉行書展開幕。(記者張軒哲攝)

2017/08/16 16:0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出身台中清水的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首度在故鄉清水舉行巡迴書展,展出四百本關於飲食的精裝圖文書。今日書展開幕式,戴勝益敘述童年與父親行善故事,以王品集團「無私奉獻」經營理念回饋故鄉,推廣孩子閱讀習慣,讓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

戴勝益經營餐飲事業有成,也不忘飲水思源,他舉行「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首站在清水旅遊導覽中心展出400本圖書館少見的國內外餐飲烘培專書,展期從今日至30日。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出席開幕活動祝賀,期盼年輕朋友多閱讀學習,勇敢實現自己的夢想。

今日書展開幕,林陵三、民政局長周永鴻、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尤碧鈴,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徐永明、副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顏莉敏等服務處代表出席,向戴勝益致意。

戴勝益說,清水是我的故鄉,自己從三田國小、清水初中、高中畢業,考上台大中文系,因思及父親熱心公益,有次颱風天還冒著風雨去鐵路涵洞下修補坑洞,以父親無私奉獻精神,自己連續第四年捐給清水區國中小共四百名學生每人三千元獎學金,巡廻書展第一站當然要回到故鄉舉辦,推廣孩子閱讀習慣,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除了理想,最重要是堅持的態度。

益品書屋台中店今年十一月將於台中市惠文路開幕,不以營利為目的經營,戴勝益承諾會堅持下去。

相關影音

戴勝益在清水舉行巡迴書展,民眾悠閒讀書。(記者張軒哲攝)

戴勝益在清水舉行巡迴書展,民眾悠閒讀書。(記者張軒哲攝)

戴勝益在家鄉清水舉辦書展。(記者張軒哲攝)

戴勝益在家鄉清水舉辦書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