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路與中油互推責任 中油重申雙方都逃不了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2)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大潭電廠供氣引起停電事件,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2)率公司相關主管鞠躬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6 14:5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針對815大跳電天然氣「斷氣」原因,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表示,是因儀表設備商巨路公司更換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時,未按標準程序將自動模式轉換為手動,導致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電動閥自動關閉。巨路公司稍後也發重訊表示,中油與巨路間合約關係,為電源供應器的小額純物料採購,僅義務從旁協助安裝,安裝時均由中油人員全程指揮監督,並由中油人員負責系統操作。陳金德得知後重申維持上午說法,本次失誤既是中油、也是巨路的責任。

陳金德表示,因巨路工程師操作程序不正確,加上未把氣閥的控制轉換到手動,導致前後關跟開4分鐘,有2到3分鐘未能對大潭電廠供氣,導致大潭機組跳電及全國600多萬戶停電。他強調這是中油公司,也是廠商巨路公司的責任。

而巨路下午發重訊,疑撇清對此次出包事件責任,形成與中油「互推」情況。重訊內容表示,針對桃園大潭電廠跳機事件,「中油公司與本公司間之合約關係為電源供應器之小額純物料採購,本公司僅義務從旁協助安裝,安裝時均由中油公司人員全程指揮監督,並由中油公司人員負責系統操作,安裝過程中為何會導致電動閥自動關閉,雙方之責任尚待相關單位查明後釐清。」

對此陳金德重申,本次失誤既是中油,也是巨路的責任。他重申上午所說責任「巨路公司有,中油也逃避不了」,表示自動控制設備當初是由巨路承作,維修也是其做的,巨路理當知道要更換維修自動控制設備的時候,相關設施必須要調整為手動,才能去開關電源;中油跟巨路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說,0815全台跳電的責任,「巨路公司有,中油也逃避不了」。(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左)說,0815全台跳電的責任,「巨路公司有,中油也逃避不了」。(記者黃佩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