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吃冰就酸痛! 竟因刷牙太用力

豐原醫院牙醫師楊宗融表示,朱女屬牙根區域牙齦萎縮,經施以牙齦增長術,即可有效改善其牙齒酸痛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醫院牙醫師楊宗融表示,朱女屬牙根區域牙齦萎縮,經施以牙齦增長術,即可有效改善其牙齒酸痛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16 14: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47歲朱姓婦人因擔心蛀牙,每次刷牙都很用力,沒想到反而造成牙齦萎縮,一吃冰冷食物就出現牙齒酸痛,飽受10年之苦,經豐原醫院牙醫師楊宗融利用牙齦增長術,改善其牙齒酸痛情形,她終於可以再開心吃冰,不怕牙酸。

朱姓婦人從小就愛吃冰,就算冬天也會抱著冰桶一直吃,不料,10年前開始,只要一吃冰冷的食物,牙齒就出現酸疼,求助牙醫師指其刷牙不正確所致,經回想,她才發現自己因為怕蛀牙,每次刷牙都很用力。

豐原醫院牙科醫師楊宗融表示,許多民眾因刷牙不正確,出現蛀牙或牙齦萎縮,朱女因刷牙用力過度,造成左上顎犬齒跟小臼齒間的齒頸部受損,雖經牙醫填補改善,填補物還是會因其刷牙而掉落,致牙齦越來愈萎縮,且越靠近牙根,才導致一吃冰冷食物就出現酸痛感。

幸朱女牙齦萎縮位於牙根區域,經評估後採用牙周手術治療方式中的牙齦增長術,利用齒間乳頭將萎縮的牙齦覆蓋回來,患者終於可以再愉快的吃冰,不怕酸痛。不過,楊宗融指出,這項治療方式並不適合每一個人,若萎縮部位在齒間乳頭,因該部位的軟組織較難處理,即無法治癒。

楊宗融建議民眾在選購牙刷時,可以挑選小頭軟毛牙刷,刷牙時每次兩顆牙齒輕輕刷,千萬不要過於用力,這樣就能減少牙齦萎縮,同時達到防止蛀牙的效果。

齒間乳頭部位是指兩齒之間的軟組織。(記者歐素美攝)

齒間乳頭部位是指兩齒之間的軟組織。(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