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包商嗆癱瘓世大運網路 資訊局長:已付款1.8億

資訊局長李維斌(圖前排右三)與世大運資通訊廠商、專家參加誓師大會。(記者郭安家攝)

資訊局長李維斌(圖前排右三)與世大運資通訊廠商、專家參加誓師大會。(記者郭安家攝)

2017/08/16 12:2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世大運週六開幕,但各場館資通訊小包商,因拿不到工程款,迄今罷工3次,還嗆聲要癱瘓世大運網路!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上午受訪時,證實聽說罷工一事,但迄今已付款1.8億元給得標廠商ATOS(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TOS也說會付款給小包商,資訊局已加派高級分析師,只要廠商送工作報告,即可馬上驗收、付款。

李維斌上午參加世大運資通訊團隊誓師大會,ATOS代表也出席,ATOS絕口不談此事,起初還對媒體表示,需要公司公關同意後才能受訪。ATOS總經理陳欣僅隨後受訪表示,對於世大運全力以赴、非常有信心;現在是最緊張的時候,會頭低低把世大運辦好。

李維斌說明,世大運資通訊總預算規劃7億元,由於網路建置,光纖布線不可能算得那麼精準,加上可能的臨時需求,因此7億元中有2億是預備款項,絕對沒有追加的情形。資通訊本來就是最後一哩路,館級認證已經處理完成,當然要付費,所以有的付9成、有的付了7成,今天已經付出1.8億元,不是媒體報導的4千7百萬元。

他表示,由於錢已經到位,ATOS也說會加快付款,這部分應該不是問題,所以資訊局上個月也加派人手,即專責高級分析師,只要廠商送工作報告書,即可在現場馬上驗收、付款,驗收速度比一般公務機關想像快很多。他強調,後面速度會非常、非常快,這應該不是很大問題;但不可能下命令不驗收,直接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