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A、B組」輪流停電 從電費單看你家組別!

電費單可看到停、限電組(紅框處)。(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電費單可看到停、限電組(紅框處)。(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8/15 21:02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大潭電廠今天低頻跳脫,電力頓失約420萬瓩,造成全台大停電,更啟動921後首次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措施。依台電規劃,今年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組別為A及B組,C至F組則為計畫性限電組別,因此停電用戶是A與B兩組,民眾想知道家中是否受影響,可至電費單「輪流停電組別」查詢英文字母標示。

台電於晚間六點起,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今年編列組別為A及B組,至於C至F組則為計畫性限電類組,台電若預估瀕臨限電,則啟動計畫性限電,並於前一日通知用戶。

台電說,用戶電費帳單中,可看以英文字母A至F的「輪流停電組別」,民眾可自行查詢所屬組別,台電強調,為確保公平性,每年組別輪替順序不同。

另外,排除停電的用戶組則為H、I、J組,H為國防、交通、政府機關及醫院等重要場所,I則為特高壓工業用戶,J為電廠配電變壓器周邊用戶,上述組別皆會在執行輪流停電時優先排除;而遺漏字母G則是歷史遺跡或建物,目前已無用戶列入。

電費單可看到停、限電組。(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電費單可看到停、限電組。(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