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乳房有硬塊不願就醫 拖3年成癌症晚期又轉移

2017/08/15 17:23

乳癌第四期治療模式。(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51歲的李小姐6年前發現右乳房有硬塊,且乳頭凹陷,不斷分泌液體,但因為擔心若是癌症要化療,可能出現掉髮、嘔吐等嚴重副作用,因此不願就醫,一拖就是3年,直到有一次至SPA店按摩紓壓,結果發現兩側乳房均有硬塊,經家人力勸終於求診,並確診為晚期乳癌,癌細胞已轉移至骨頭、肝臟、肺臟等多處器官。

台灣乳癌治療專家、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根據癌症資料整理出患者不願意接受治療的2大原因,就是年紀大、怕化療副作用。

侯明鋒指出,國內每年新增1萬多名乳癌患者,其中2成是容易轉移、復發的HER2陽性反應患者,健保針對轉移至淋巴的HER2陽性反應患者治療提供給付,可以接受為期1年的標靶藥物合併化療,以減少日後復發風險,卻有不少人成為抗癌戰場上的逃兵,相當可惜。

侯明鋒說明,早期乳癌患者只要好好接受治療,5年存活率可達9成以上,即使是最惡性的HER2陽性乳癌,接受HER2標靶治療,也能減少24%至46%的復發風險,因此千萬不要有「年紀大,再活也沒幾年」的負面想法,要把握讓自己擁有可以活得更好、更健康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