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人3年屆滿說掰掰 這位女校長選擇留任偏鄉

介壽國中校長傅美琴。(記者李容萍攝)

介壽國中校長傅美琴。(記者李容萍攝)

2017/08/14 23:4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位處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台地的介壽國中,因為距離遙遠、弱勢學生多、升學表現不佳,設校49年來已歷經18名校長,介壽國中校長職務就如同跳板,只要3年屆滿、校長就搶著離開,每3年都更換校長,現任校長傅美琴已接任3年,月前在校長遴選時提出留任申請,打破沒人留任的記錄,讓教育界跌破眼鏡;她說:「留下來,是要繼續為偏鄉的孩子付出!」

住在平鎮區的傅美琴,先前在離家近的平鎮、平南國中擔任教師和主任,初任校長被分發至介壽國中,每天來回得開1個半小時以上車程,當時也讓她很傻眼;但是校長任期屆滿,在新的學期,她選擇繼續留在山上。

傅美琴說,介壽國中有著校地地層滑動的隱憂,校舍牆壁已出現龜裂,從10幾年前就喊著要遷校,但這十多年來校舍不僅沒遷,也沒有改建與完整修繕,因為復興區屬於石門水庫水源保護區,要找土地遷建學校不易,目前校舍又破又舊,也沒有理化、音樂等專科教室,就連用鋼構補強的廁所早已生鏽,難怪介壽國中校長一職被視為爛缺。

傅美琴說,介壽國中屬小型偏遠山地學校,她上任後爭取250萬元的耐震、修繕補助,也導入讓原住民學生有興趣的泰雅文化特色教學,兩年多來學生「零中輟」,也獲教育部「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特優與「教學卓越金質獎」的肯定。

介壽國中取得與中央大學合作「明日學校」推動數位時代的翻轉學習,也爭取偏鄉英語提升計畫等,這些計畫都還在進行,傅美琴提出留任申請,她說,只想「留下來,繼續為偏鄉孩子付出」。

介壽國中校長傅美琴關心參加暑假英語營學生。(記者李容萍攝)

介壽國中校長傅美琴關心參加暑假英語營學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