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電空調溫度高至28度 國考生嗆「這樣還想漲報名費」

考選部今年宣布放寬6至9月使用冷氣,但因節電政策,空調必須調至28度以上。(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考選部今年宣布放寬6至9月使用冷氣,但因節電政策,空調必須調至28度以上。(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08/14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公務員特種考試最後1天,台北市下午1點飆高到攝氏38.2度,但因受限於北市節電政策,空調均調至28度以上,不少考生抱怨連連,其中1名林姓考生表示,他在7樓考試,本來就很熱,加上空調只比室溫低一點,熱到讓人昏昏欲睡。

8月12日至14日,106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海岸巡防人員及移民行政人員筆試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6考區同時舉行。

據《聯合報》報導,考選部今年宣布放寬6至9月使用冷氣,但因節電政策,空調必須調至28度以上,讓不少考生熱得一肚子火。對此,1名在國家考試院應考的林姓考生表示,「我從102年考到現在,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開冷氣還會那麼悶熱」,在考完第1天就忍不住抱怨,「考個試一直流汗又昏昏沉沉,冷氣都捨不得開,還說要漲報名費!」他表示,考試時間長達一整天,忍受這樣的悶熱真的不容易,讓人很難專注在試題上,希望主辦單位未來可以改進,不要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報導引述考選部主秘蘇秋遠的解釋,他提到每個人感受不一,有人覺得冷,也有人覺得熱,依規定一般考場溫度都設定在26至28度,國家考場是採用中央空調,每個試場都可個別調整溫度,若有問題都可向監考人員反映,會立即針對試場環境加以調整、及時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