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羌從天而降落潭中 戲水客驚慌誤以為落石

墜潭山羌奮力游向山壁保命,一旁受驚大白狗忙逃生。(陳政宗提供)

墜潭山羌奮力游向山壁保命,一旁受驚大白狗忙逃生。(陳政宗提供)

2017/08/14 16:0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林道瀑布終年不斷,水霧飛濺清涼無比,逢盛夏戲水避暑人潮川流,未料不僅人群擁擠一位難求,就連山羌也來摻一腳,1隻迷途山羌竟從3、40公尺高的山崖,「從天而降」直墜水潭,戲水遊客誤以為是山壁坍方落石驚慌逃生,仔細瞧看卻傻眼,趕緊將落難山羌救起野放。

「快跑!有落石!」原本悠閒地閉眼仰漂在水潭裡,享受冰涼徹底的舒暢,突聞一聲「撲通」巨響,戲水客阿華立刻爬上岸拔腿逃生,原來他聽聞聲響,誤以為是山壁坍方落石,唯恐手腳稍遲就可能命喪潭底,沒想到安全逃脫回眸一看,當場被眼前不曾見過的情景嚇得瞠目結舌,發出巨響的原因,竟然是1隻活生生的山羌從山崖頂直接墜落。

山羌從天而降,不僅戲水客驚慌逃生,就連跳入潭裡消暑的大白狗也趕緊閃躲,遊客宗哥旋即拿出手機,拍下這前所未有的畫面。從3、40公尺高的山崖直墜水潭,幸運活命的山羌奮力游往山壁,在旁遊客雖然飽受驚嚇,但也立刻跳入潭中,搶救這隻落難野動,隨後野放山林。

山羌落海、誤闖平地被犬欺、自撞鐵網事件時有所聞,在地卡大地布部落耆老林金德說,山羌就猶如吉娃娃等犬隻般神經質,稍有風吹草動就會到處逃命,甚至衝撞「自殺」,這隻山羌可能是為了喝飲泉水,突聞周遭傳出異響受驚嚇,才會亂竄失足墜崖。

山羌「從天而降」墜潭,戲水客傻眼。(陳政宗提供)

山羌「從天而降」墜潭,戲水客傻眼。(陳政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