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大作戰…陳金鋒故鄉母校少棒隊僅剩13人

目前善化國小棒球隊的球員數,創歷來最少紀錄。(記者吳俊鋒攝)

目前善化國小棒球隊的球員數,創歷來最少紀錄。(記者吳俊鋒攝)

2017/08/14 14: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灣巨砲陳金鋒出身的台南市善化國小少棒隊,過去戰績輝煌,還曾拿下威廉波特世界冠軍,近年來選手招募不順,目前僅剩13人,創下成軍以來最低紀錄,校方展開搶救大作戰,除了繼續到各地延攬優秀人才之外,還將透過籌組社團的方式,發掘有潛力的學生,拓展兵源,希望能重返榮耀。

校長黃莉雯強調,未來也將尋求企業長期認養,努力結合各界資源,讓少棒隊有更充裕的經費,改善設備,且對外征戰、磨練,提升球技。

善小少棒隊成立迄今42年,兩度拿下美國威廉波特世界賽的冠軍,陳金鋒、「大師兄」林智勝等好手都出身這裡,遠近馳名。

其實善化國小近3年來,學生數有成長,但少棒選手卻未增反減,地方人士坦言,戰績不佳,讓球隊品牌「褪色」,嚴重影響招募工作。

黃莉雯也分析,市政府推動各校成立少棒隊,想打球的學生可以留在地方,不再集中於特定的國小,兵源被稀釋了,增加招募的困難度。

目前善小少棒隊僅剩13位球員,即使先發9人實力堅強,但只有4位選手可以替補,板凳深度嚴重不足,還是難以打出好成績,沒有優異表現,又會影響招募,等於惡性循環。

黃莉雯說,各地的好選手繼續延攬,而新的學年起,校內將首度成立棒球社團,先讓這項運動更普及,提高學生從事的興趣,再發掘有潛力的未來之星,加以培訓,搶救大作戰全面展開。

黃莉雯強調,善化國小可使用專業的棒球場,這是其他學校所沒有的優勢,校方也將努力尋求企業贊助,為選手提供更多的資源,打出好成績,找回「光輝歲月」。

善化國小棒球隊過去戰績輝煌,獎盃無數。(記者吳俊鋒攝)

善化國小棒球隊過去戰績輝煌,獎盃無數。(記者吳俊鋒攝)

有專業的棒球場可以使用,是善化國小的優勢。(記者吳俊鋒翻攝)

有專業的棒球場可以使用,是善化國小的優勢。(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