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文創! 華山僅0.64%空間給藝術家進駐

華山文創園區經常舉辦國外授權展覽,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台灣文創園區極度商業化,常有Hello Kitty展、櫻桃小丸子展這類國外授權展覽,「期待文化部拿出作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華山文創園區經常舉辦國外授權展覽,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台灣文創園區極度商業化,常有Hello Kitty展、櫻桃小丸子展這類國外授權展覽,「期待文化部拿出作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8/14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餐廳、商店等都進駐文創園區,讓文創園區被批過於商業化,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日檢討台灣5大文創園區空間配置,發現藝術家進駐的空間都不到15%,華山文創園區甚至只有0.64%,文創園區的空間分配顯然失當。

綜合媒體報導,文化部資料顯示,截至106年4月底,藝術家進駐文創園區空間佔比,扣除尚未營運的嘉義園區,華山園區0.64%佔最低、花蓮園區4.65%、台中園區13.04%、台南園區14.90%,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空間配置應以文創、藝文用途為優先。

文創園區的經營餐飲、商店及商辦用途的面積比率,華山園區佔20.7%、台南園區為7.3%。此外,花蓮、台中園區分別佔52.5%、56.8%,皆超過5成,預算中心指出,空間規劃顯然不符園區設置的初衷。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台灣文創園區極度商業化,常有Hello Kitty展、櫻桃小丸子展這類國外授權展覽,但是台灣在地藝術家卻無法負擔高額租金,讓文創園區缺少台灣本土文創設計,「期待文化部拿出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