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無所不在 這3項交通違規是達人最愛

檢舉最常違規案件前3名,第一名是違規停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檢舉最常違規案件前3名,第一名是違規停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14 11: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科技監督時代來臨,讓檢舉達人無所不在,根據台中市警局統計,近3年來民眾檢舉件數,占整體檢舉件數比例越來越高,每年幾乎可說是「倍數成長」,其中「違規停車」、「不依道路交通標線行駛」及「闖紅燈」,是民眾檢舉最常違規案件前3名!提醒民眾只要遵守交通規則,除了不怕檢舉達人,也不會造成荷包失血。

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科技監督時代來臨,包括行車紀錄器、行動電話等3C通訊產品興起,因蒐證容易,方便取得交通違規事證,且民眾檢舉管道多元(如警政署署長信箱、1999市長信箱、警察局局長信箱),許多熱心民眾甚至親自前往各警察機關提供檢舉資料。

也因檢舉達人無所不在,根據市警局依交通違規所舉發件數統計,民眾檢舉件數自104年7萬1799件,占舉發總件數5.89%;105年12萬3547件,占舉發總件數9.38%;而今年光是截至上月底為止,已累計達11萬4477件,占舉發總件數 15.13%,明顯看出民眾檢舉件數占整體檢舉件數比例越來越高,每年幾乎可說是「倍數成長」。

若進一步分析,其中又以「違規停車」、「不依道路交通標線行駛」及「闖紅燈」,為民眾檢舉最常違規案件前3名!對此交大大隊長郭士傑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規定,民眾得敘明違規事實或檢具違規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

而交通違規檢舉雖不發放獎金,但只要民眾檢具違規事實,警方就必須依規定受理,並查明是否符合違規要件舉發,郭士傑呼籲民眾只要遵守交通規則,養成守法觀念與習慣,除不怕檢舉達人也不會造成荷包失血,更不會造成交通事故,利己又利人。

第二名是不依道路交通標線行駛。(記者許國楨翻攝)

第二名是不依道路交通標線行駛。(記者許國楨翻攝)

第三名則是闖紅燈。(記者許國楨翻攝)

第三名則是闖紅燈。(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