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藻外大進修部獨招 吸引新住民、原住民就讀

文藻外語大學今日舉辦大學部四年制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及分發作業,考生上台撕下榜單。(文藻提供)

文藻外語大學今日舉辦大學部四年制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及分發作業,考生上台撕下榜單。(文藻提供)

2017/08/13 22:4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文藻外語大學今舉辦大學部四年制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及分發作業,727人報名,角逐587個名額。有新住民、原住民、軍人、護理背景等考生報考,還有自紐西蘭、馬來西亞及多明尼加等海外高中學歷的考生,選擇進入文藻外大就讀。

今天第一梯次撕榜考生中,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氏雪及陳翠貞,以及高中同班同學任容徵,她們3位連袂報考文藻外大進修部,今也如願撕下想要就讀的科系榜單。

越南籍阮氏雪表示,她從小對學習外文有興趣,在越南讀到高中畢業。9年前嫁來台灣,每天晚上到進修學校學中文,一路從國小、國中讀到高中,學習外文是她的夢想,今天如願撕下英國語文系榜單,非常開心。

越籍考生陳翠貞表示,她在越南僅讀到國小四年級,即輟學進入職場工作。12年前從越南遠嫁台灣後,進入國小學習中文,9年來每天晚上到學校進修,今如願撕下日本語文系榜單,她很期待大學生的新生活。

另位考生任容徵表示,她已近退休年齡,小時候沒有機會讀書,直到前幾年才有機會進入高中進修學校就讀。任容徵表示,她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同時在先生鼓勵下,前來報考文藻外大,今天也如願撕下日本語文系榜單,希望累積個人日語實力,未來可以應用在生活中。

文藻外大進修部今日報到分發作業,第一位上台撕下榜單的是,擁有原住民身分的張鈞瑜,他高職主修電機類,希望可以精進英語能力,因此選擇文藻外大進修部英國語文系就讀。

越南新住民阮氏雪(右)及陳翠貞(中),以及高中同班同學任容徵(左),3人連袂報考文藻外大進修部。(文藻提供)

越南新住民阮氏雪(右)及陳翠貞(中),以及高中同班同學任容徵(左),3人連袂報考文藻外大進修部。(文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