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高中職缺額嚴重 教團籲快降班級人數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少子女化衝擊,今年高中職招生嚴重供過於求,呼籲教育部正視,應立即調降各校的班級人數因應。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少子女化衝擊,今年高中職招生嚴重供過於求,呼籲教育部正視,應立即調降各校的班級人數因應。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7/08/13 15: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指出,少子女化衝擊,今年高中職招生嚴重供過於求,如高中職缺額逾7.5萬人,各校平均僅招生6成左右,呼籲教育部正視,應立即調降各校的班級人數因應。

全教產、全中教表示,據教育部統計,今年全國高中職核定招收25.4萬人,但只有18.1萬人報名,缺額逾7.5萬人,最後因部分上榜者放棄,僅15.2萬人報到,總缺額逾10萬人,各校平均只招到6成學生。

全教產、全中教還分析,高中職招生有公私校差異,以及巨大的城鄉差距,如台北市公校平均招9成學生,私立高中僅35%、私立高職僅30%,進修部更慘僅6.3%而已。

所以,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和各高中職的校方開會,正視問題,並已提案,研擬從明年開始降低班級人數上限,轄下的公立學校將從36人降為35人,而地區內的私校則擬要求從50人逐年調降為45人。

但全教產跟全中教卻認為,教育部主管的學校,核定了106學年度公立高中每班依舊是40人、公立高職每班38人,私立高中職每班50人,批教育部,對於少子女化的問題完全視而不見,對於未來可能發生高中職教師超額問題,也漠不關心,呼籲請教育部及各地方政府立即比照台北市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因應。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目前全國各區的班級人數中,除了台北市公立高中較少僅36人,其他都約40人以上,但少子女化影響,已經訂出施政方針要降低班級人數,目前規劃公立35人、私立45人為目標,且明年一定會啟動,只是仍待和各地方政府與學校協調,同時還要考慮家長意見等,並非無作為,北市則是因為動作較快而提前宣布,將來將待溝通完善,會再正式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