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大佛真有情侶魔咒? 專家:別不信邪!

彰化市八卦山大佛傳言是分手魔咒的「情侶禁地」,傳聞繪聲繪影。(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八卦山大佛傳言是分手魔咒的「情侶禁地」,傳聞繪聲繪影。(記者湯世名攝)

2017/08/13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卦山大佛有情侶分手魔咒的說法,傳聞只要情侶來到此地,最後一定會分手,但彰化市公所卻反其道而行,在八卦山大佛前九龍池景觀平台舉辦情人節音樂會,強調要打破魔咒,但看在專家眼裡卻不以為然,提醒千萬不要不信邪!

藝人Selina與阿中過去在八卦山舉行婚宴,希望破除迷信,但小倆口最後還是結束婚姻,又使八卦山情侶禁地的傳聞再度甚囂塵上。八卦山「情侶禁地」的由來,傳言是一對相愛的情侶得不到家人祝福,在大佛前「立誓怨恨世間情侶」,並在佛像耳垂處上吊自殺,後來開始有情侶到此就會分手的說法。

彰化市公所今年選在八卦山大佛前九龍池景觀平台舉辦情人節音樂會,並稱可以打破魔咒,邀請情侶們一起參加活動,除了找偶像藝人與網紅歌手到場表演,還會有摸彩活動,彰化市公所指出,八卦山是情侶禁地的說法終究只是傳聞,這次會選在八卦山大佛九龍池景觀平台前,就是希望打破魔咒,也鼓勵情侶在當天穿紅衣。

《聯合報》報導,彰化文史工作者蔣敏全則提醒:「八卦山大佛禁忌多,不要不信邪!」蔣敏全感嘆的說,當年他收到阿中的喜帖時,就和他的家人說:「真大膽,會將小孩婚姻搞垮掉。」後來真的被他說中。

蔣敏全指出,八卦山的一些傳聞,經過他考據後發現確有其事,有些故事很傳奇、很恐怖,但內容牽扯到某些人,所以詳細的細節他不願說明,但未來有可能會寫成小說,將一些事情鋪陳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