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高捷延伸! 林邊鄉代:東港支線復駛恐成「擋水牆」

林邊鎮安村大淹水時,火車可行駛,卻難以涉水進入鎮安站,地方更認為,舊線復駛可能成為妨礙排水的擋水牆。(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鎮安村大淹水時,火車可行駛,卻難以涉水進入鎮安站,地方更認為,舊線復駛可能成為妨礙排水的擋水牆。(記者陳彥廷攝)

2017/08/11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林邊鄉民代表會本週召開臨時會,6個臨時動議都與治水有關,其中,東港觀光鐵道路線預計在舊東港支線上行駛輕軌,但舊支線橫越各流域上下游,鄉代主席吳冬白認為,舊線恐成「擋水牆」,加劇林邊水患,希望中央政府考量治水並傾聽民意,延伸高捷到林園經東港、大鵬灣再到林邊。

預計投入25億的東港觀光鐵道,最快最便宜的方案是在舊支線上行駛輕軌,但舊線重啟引來反彈,東港鎮公所認為,舊線運量低而廢線,平交道也曾導致重大車禍,現在廣大漁塭及平原景色早被民房取代,舊軌復駛只會造成噪音,影響交通,應該引進高捷紅線,經林園、新園再到東港,才符當地居民需求。

日前雙颱林邊鎮安村大淹水,公路交通中斷,火車可行駛,卻難以涉水進入鎮安站,水患意外讓兩鄉鎮意念不謀而合,形同林邊鄉「聲援」東港鎮。

林邊鄉代主席吳冬白說,大鵬灣周邊是地層下陷區,改善遇雨就淹是首要任務,但舊線路堤在現今地形地貌下,將成為「擋水牆」,不利鎮安治水,在紓解交通及觀光發展的前提下,中央政府應更傾聽地方基層並考量治水,延伸高捷經大鵬灣再到林邊會更符合主流民意。

規劃人員:輕軌路堤善用箱涵 就不妨礙排水

經向規劃人員了解,東港觀光鐵道可行性研究,原本就包括高捷延伸和舊路線的方案,兩者並不衝突,而高捷延林邊站,也規劃「1樓輕軌2樓火車」方式,但高捷延林園是高市府權責,光延林園就尚未定案,能否南延東港,變數非常大,也強調輕軌路堤,只需妥善使用箱涵,就能配合地方治水的排水需求,不會成為擋水牆。

日前雙颱鎮安淹水火車站附近淹水情形。(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日前雙颱鎮安淹水火車站附近淹水情形。(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