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吃一驚!養蜂場的雙胞胎「天龍筍」 比人還高

龍潭的養蜂場竹林種出比人還高的雙胞胎巨筍。(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的養蜂場竹林種出比人還高的雙胞胎巨筍。(記者李容萍攝)

2017/08/11 21:5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上林里的金龍養蜂場負責人羅新立,7年前在養蜂場後方竹林栽種友人贈送的「帝王巨竹」苗株,近日他偕同妻小上山採筍,赫然發現兩根長的比人還高的巨竹筍雙胞胎,鄰居看得嘖嘖稱奇,直呼「採一根可吃上好幾天,還可以辦桌」。

直徑約30公分、高度超過2公尺的巨筍實在太壯碩,採收時不像綠竹筍只要一下就搞,羅新立連砍了10幾刀。

雖然巨筍粗大筍肉多,問題是搬運困難,筍肉纖維也粗,不像綠竹筍般軟嫩,羅新立只好切除巨筍筍肉比較嫩的部分約5分之2,汆燙去除苦味後,以每台斤40元賣給到養蜂場的客人,一根大概採收35台斤。

桃園農業改良場研究人員說,竹筍的品種多,一般常見有麻竹筍、桂竹筍、綠竹筍、由綠竹筍變種的烏腳綠筍、孟宗筍(又稱冬筍)、箭筍等等。像這種巨筍又稱「天龍筍」,纖維粗,較不適合直接食用,不過,醃製成筍乾口感相當脆,還能以量取勝,但今年巨筍生產期雨水不多,產量普遍減少。

比人還高的巨筍,叫做「天龍筍」。(記者李容萍攝)

比人還高的巨筍,叫做「天龍筍」。(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